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计量新闻

中国计量院中标马来西亚计量院同轴2.4mm功率基准项目

近日,中国计量院成功中标马来西亚计量院同轴2.4mm功率基准项目。这是继2020年中国计量院中标马来西亚计量院同轴N型功率基准项目后,又一项走出国门的微波功率计量基准。

 

中国计量院自主设计的同轴2.4mm功率基准,是目前国际上技术难度最高的功率基准之一。该基准相比传统功率基准的最大优势在于不需要研制传递标准就可以直接对商用热偶型功率传感器进行量值传递,从而缩短了溯源链,有效减小了测量不确定度。

 

多年来,中国计量院功率项目组在研究员崔孝海的带领下,提出了低频测温修正法等测量方法;攻克了传感器直流扰动、波同转换损耗系数精确测量、Back-to-Back定标溯源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研制了同轴N型、同轴2.4mm等多项功率基准;实现了频率覆盖10MHz~50GHz的同轴功率精准计量,相比传统方法大幅提高了基准测量能力;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研制的基准装置技术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来,中国计量院自主研制的功率基准凭借高水平的测量能力、快速的研发和交付速度、可靠完善的后期保障,多次中标国际上的计量基准装置项目。目前,中国计量院已成功中标美国、马来西亚、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功率基准项目,在国际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此次中标马来西亚同轴2.4mm功率基准项目,进一步提高了中国计量院微波功率计量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使中国计量院能更好地为一带一路沿途国家提供计量技术服务。

CopyRight 2014 www.zhw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工业南路2号质检中心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071111转3102、1148 传真:0769——23077215

[粤ICP备11067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