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计量新闻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调研松山湖 拟与莞加强合作

     

北京大学拟与东莞加强合作

      
      昨天下午,在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的陪同下,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一行到松山湖调研,对我市与大学共建科研平台以及大力吸引人才推进产业升级转型的做法表示赞赏。

  实地参观我市公共科研平台

    朱善璐一行先后参观了松山湖展览馆及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等地,并详细了解了我市与大学共建科研平台的情况和吸引人才的政策和力度,同时特别关注松山湖的机器人产业基地发展情况。据了解,松山湖目前正积极打造“4+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进生物技术产业,重点发展机器人产业,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形成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目前松山湖累计引进“千人计划”入选者11名;引进15个广东省科研创新团队,占全省总数近20%;引进东莞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2名,占全市总数88%。

  推进双方各领域 各层次的紧密合作

 

  参观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后,朱善璐表示,产业的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东莞花大力吸引人才推动传统产业升级转型的做法是正确的,希望接下来北京大学与东莞能加强合作,互补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各领域、各层次的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