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计量新闻

质检总局专题研究促进质量服务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朱祝何)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首次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针对检验检测认证、售后服务、服务质量监测、计量工作、品牌建设、设备监理等质量服务业提出具体要求。

8月29日,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就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促进质量服务业发展召开专题研讨会。参会代表结合所主管的检验检测认证、计量、进出口检验检疫、特种设备管理等质量服务业职能,从行业发展、存在问题、下一步落实《指导意见》措施、需要国家支持政策4个方面进行了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指导意见》、促进质量服务业发展的相关内容,形成了初步的政策措施建议。

据了解,质检总局将继续加大有关部委协调力度,争取政策支持,用好政策红利。同时,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尽快起草出台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政策措施,从政策端精准发力,大力推动质量服务业加快发展。《中国质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