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组织公布新标准ISO16759

据《德国印刷者》报道,最近ISO国际标准化组织公布了最新标准ISO16759,该标准对计算印刷产品的碳足迹提出要求。该标准自2010年开始制定,其内容包括关于碳排放的详细计算方法,也包括基于网络的CO2计算器。 

该标准是在PAS2050或ISO/TS14067 

等现有规则基础上制定的,并补充了行业特定的要求。它是CO2计算器发展的基准文件,涵盖了从标签和包装到书籍、事务性印刷品和报纸等印刷行业所有领域。 

由于ISO16759标准涉及不同地域及印刷的各个细分领域,因此全球的印刷品购买者都可以使用该标准对不同的生产过程进行碳足迹比较。例如,印刷品购买者可以计算同一印刷产品在数字印刷机、直接成像印刷机或传统胶印机上印刷从而产生的碳足迹。不管是印刷方式、工作流程、运转周期、介质类型、油墨及印后工序,ISO16759标准都可以准确反映出它们的差异。  

印刷品购买者、管理部门和协会是新标准受益者。ISO16759标准可以鼓励印刷品购买者和消费者更多地去考虑他们要怎样投资并使用它。新标准是一种促使大家持续关注印刷碳足迹变化的手段,可以提高人们对印刷行业在管理减少碳足迹方面所做工作的认可。人们可以通过不同印刷产品的碳足迹来判断这些相似的产品,所以测试数据将对客户的投资决定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当然,这些数据也将为印刷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确切的支持。 

该项新标准确保印刷服务商的CO2计算符合国际上公认的规定。伪造计算结果的可能性被降到最低限度。据印刷工业生态倡议组织称,ISO16759新标准对于在不同企业和不同方法生产印刷产品的CO2影响的比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