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以金属为「墨水」3D打印机问世

当前,3D打印热潮开始逐渐降温,对于3D打印利弊的各种争端也甚嚣尘上,那么对于3D打印的环保及其对人类的危害是否真如网传的那样严重,先暂且不说,因为最近3D打印相关消息层出不穷,3D打印家族又有了新成员。

如今,由于各类3D打印机不断在推陈出新,而一般情况下都采用的是ABS塑料为耗材,而来自南非的比勒陀利亚设计团队,为我们带来了首款使用金属为「墨水」的3D打印机——「I AM 3D」。据了解,这款3D打印机是一款桌面型打印机,外形呎吋为600×400×480毫米,用打印头把金属「墨水」定向的堆积支护,再通过galvometer扫描器引导激光将其进行烧结最后实现固化,整个打印过程只需要2%至3%的额外材料,这对于行业内一直关注的成本问题,特别是贵重金属来说是极大的优势。

据了解,在这个来自南非的产品开发团队中,「能人辈出」,成员有机械技术员、贵金属专家、系统工程师以及设计师。该团队此次开发新产品,旨在找到更节省的打印材料。目前,他们正在申请「三贵重金属耗材(黄金,钯和铂)」的技术专利(专利待批)。以后还将申请钛,铝及其合金油墨方面的专利。

目前,这款使用金属为「墨水」的3D打印机——「I AM 3D」,正在indiegogo上展示,并且正在筹资以完成样机。我们也期待这款以金属为材料的3D打印机,在未来3D打印技术难题的攻克上,会带来更多灵感,早日实现技术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