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标准新闻>>化工

全球化学品未来风险管理愈加受到重视

1016日,由杭州瑞旭产品技术有限公司、韩国化学融合试验研究院和日本产业环境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韩日化学品法规峰会在上海召开。峰会围绕“中、韩、日化学品法规动态和监管机制”的主题,在传递化学品管理法规新动态的同时,也为我国化学品企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随着欧盟REACH法规实施之后,国际社会越来越关注化学品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危害,各国相继出台了化学品监管法规,如韩国国会日前通过了韩国化学品注册与评估草案(又称K-REACH),俄罗斯、马来西亚、土耳其、日本、加拿大等国也都在修订或制定类似的法规。

据悉,未来风险管理将成为国际化学品管理趋势。由于REACH法规的影响范围极为广泛,将市场上约数万种化工产品和其下游的纺织、轻工、制药等500多万种制成品全部纳入注册、评估、许可3个管理监控系统,而且由于这些行业在我国对日贸易中占有很大比例,对我国企业的产品出口影响力不可小视。对此,业内专家建议,出口企业要主动学习、充分了解REACH法规的相关要求,确认出口产品是否属于该法规的管控物质,严格按照程序开展备案、登记、评估等工作。下游产品企业需及时通报化学物质信息、提交登记,从来源上确保其符合REACH法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