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检中心获国家认监委授权

【摘要】7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下发通知,对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承担的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权。

【关键词】纺织品;服装产品;质检中心

7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下发通知,对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承担的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授权,批准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授权检验的范围内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业务。国家认监委还要求其继续抓好自身建设,加强管理,保证出具的检验数据客观、公正、真实、准确。

据悉,2007年10月,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几年来,河南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以建设国内一流的棉花、纺织服装产品实验室为目标,积极推进国家质检中心建设,于2013年4月份通过了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组织的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资质认定“三合一”评审和验收。评审通过总标准数量为627项,包括了GB、FZ、ISO等国内外纺织服装产品检测技术标准,涵盖棉花、纤维、纱线、纺织品、服装、羽绒及特种劳动防护产品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