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电子电气产品商业信息有新标准

据介绍,墨西哥政府近日发布以修订对电子、电气产品及家用电器包装或容器上的商业信息要求的新标准。

墨西哥是中国机电产品出口主要新兴国之一,去年,甬城相关产品出口货值达1.61亿美元。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宁波地区出口墨西哥包括电子、电气产品及家用电器在内的机电产品共计2072批次,8515.3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61%29.15%。面对1011日正式生效的修订法规,专家提醒相关企业,应采取应变措施,在对新规变化内容吃透的基础上,对相关产品包装或容器上的商业信息表现形式及方法等做出更改,对旧规中未作要求的新标准及时应对,第一时间补充新规要求的信息,并在加工制造环节遵照其细节要求,如文本类型、字体大小等,务必保证出口产品信息齐全且合规。

据悉,新规旨在帮助消费者通过商品上清晰易读的西班牙语信息正确理解产品类型和性能,商品在外包装或容器上应至少印有如下信息:

●产品的图示或名称,除非该信息已非常明显;

●国内制造商或进口商的名字和地址;

●产品标称动力(如电压伏数、功率瓦数、电流安培数或频率赫兹数)

●如是再制造、再使用或二手产品,说明的文本大小应至少是以上其他描述信息文本大小的两倍。

另介绍,不能接收按高级电视系统委员会A/53标准传输信号的电视接收装置应用墨西哥语在标签上提醒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