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建国家汽车电气产品质检中心

[导读] 浙江瑞安市筹建的国家汽车电气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方案,日前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的审查论证。据悉,这将是我国首个国家汽车电气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浙江瑞安市筹建的国家汽车电气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方案,日前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的审查论证。据悉,这将是我国首个国家汽车电气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据了解,汽车零部件产业是瑞安市第一大支柱产业,现有汽车零部件企业2600余家,去年实现产值365亿元,其中汽车电气零部件企业1200余家,实现产值273亿元,占全国汽车电气零部件总量15%以上,汽车雨刮器、刮水电机、汽车电机换向器等产品,更是占有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以上。

根据方案,该质检中心建成后,检测范围包括五大类81种汽车电气零部件产品,涉及142项国内外标准,将覆盖85%以上国家汽车电气行业标准。该国家级质检中心的建成,将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检测服务、检测技术支持、权威质量证明,帮助企业拓宽国内外高端市场,加快瑞安市汽车零部件产业从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与此同时,该市计划斥资培养、引进人才。

据悉,国家汽车电气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项目已被列为《瑞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