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标准新闻>>灯具

广东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3年9月18日,由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广东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广东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广东科学中心隆重召开。广东省LED照明技术及产品推广应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地市科技局、全国LED行业协会和科研院校代表、LED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约2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高峰论坛旨在总结回顾广东省上半年LED产业工作,分析广东省当前的产业发展形势,展示发布广东省LED重大科研成果,共商各项公共平台建设,受到业内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关注。
   
  上半年全省LED产业突破1200亿元。会上,广东省科技厅叶景图副厅长作了发言,他指出,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科技部门从配角变为主角,走向前台主抓LED产业,紧紧把握LED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实行核心技术攻关和示范推广应用“两端突破”,从技术、质量、标准、市场等方面着手,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双链融合”,大力提升产业集中度、技术创新度和区域品牌度,推动LED产业实现快速发展。他强调,由省内龙头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共同组建的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为我省LED产业全面开展协同创新,促进创新链、服务链、资金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探索了新路径,创造了新经验。通过联合创新中心对全省上半年LED产业运行情况的调查显示,上半年我省LED产业产值预计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27.73%,四分之三的LED龙头企业保持着较快增长,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LED产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他动员全省上下抢抓机遇,再接再厉,扎扎实实地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抓紧各项公共平台建设,打造LED产业集群,助力广东区域经济发展。
   
  中国LED产业发展看广东。全球LED产业发展看中国,中国LED产业发展看广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做了关于中国LED产业发展态势的精彩报告。而中国科学院院士甘子钊则重点对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针对当前的发展形势,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以中国半导体照明的第二季为主题,详细阐明了广东LED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LED产业标准化更进一步。在LED产业发展方面,广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此次高峰论坛上,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则重点介绍了广东LED产业2013年上半年运行态势,以广东模式窥探整个中国LED产业发展态势。随后,省半导体光源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志祥详细阐述了LED照明产品质量评价标杆体系在全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工作中的应用,他指出LED标杆体系在确保广东省LED公共照明工程产品品质、引导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树立新标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LED照明网络推广应用平台推出。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网络平台推广对于LED照明产业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南方电网综合能源公司节能照明事业部雷鸣总经理则对广东LED照明网络推广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阐明了广东在进行推广普及LED照明产品方面的重要网络部署。
   
    LED照明标准光组件联盟应运而生。活动同期还举行“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发及应用联盟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标准光组件认定工作启动大会”,宣告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发及应用联盟正式成立,这也表明由广东省科技厅和广东省质监局两厅局主导的LED标准光组件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广东LED产业的发展增光添彩。统一思想结共识,稳中求进谋发展,攻坚克难破瓶颈,富民强省奏强音,此次广东LED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为广东LED产业后续发展注入了正能量,对于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打造LED产业集群、提振区域经济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