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标准新闻>>灯具

LED照明产品还需继续提高质量 才能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随着LED照明市场的持续扩大,很多厂商为了抢占市场而开打价格战,带来的就是产品成本的控制和产品质量的下降。
很多国外市场加强了照明产品的认证和监管,欧洲、美国、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纷纷调高市场准入。欧盟委员会的生产设计指令法规委员会对定向灯和所有LED灯以及相关设备的条例草案展开讨论,新增了相关ErP指令。美国LED照明灯具TBT通报评议会日前也开始针对美国最近发布的LED灯测试程序TBT通报展开评议,涉及LED灯流明输出、输入功率和相对光谱分布的方法。从5月5日起,墨西哥经济部门修订的LED灯具强制性标准正式生效。
虽然我国的LED产品在价格方面一直具有优势,但在产品质量方面却处于下风,也导致了我国的LED照明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较弱,而国外市场提高门槛,也再度使我国的LED企业出口产品受到影响。
国内企业在抢占市场时过于注重眼前利益,迫切想通过降价来占领市场,为保证利润而导致产品成本下滑,产品质量下降,如此不仅难于在长久的竞争中立足,还会导致恶性循环,影响整个LED行业的发展。
LED企业不仅要通过改进生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来降低成本获取利润,更应该增加技术含量,提升产品价值,把产品的竞争从价格的战场上转移开,才能获得更全面更长久的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企业的核心战略必须是回归到塑造品牌价值上去,牢牢把握住品质的底线,在长期的竞争中,谋求管理和品质提升之路,让产品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