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合格评定

INetQI主席肖建华在UNIDO《实验室政策》全球发布会上强调计量标准认可的关键公共机构作用

INetQI主席肖建华在UNIDO《实验室政策》全球发布会上强调计量标准认可的关键公共机构作用

 

  2021年4月23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实验室政策》全球发布会通过网络会议方式举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主任肖建华作为国际质量基础设施网络(INetQI)主席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肖建华指出,质量基础设施是促进和保持经济发展以及环境和社会福祉的一个关键因素,依赖于计量、标准、认可、合格评定和市场监督。实验室是质量基础设施的一个关键部分。

  计量、标准、认可作为质量基础设施关键公共机构对实验室能力和公正性建立信任非常重要。可持续的实验室基础设施对于支持国内市场有效运作至关重要,其国际承认对于在当地和外国市场建立信誉至关重要。实验室政策有助于所有利益相关方更好地了解现状,进一步改善现有的实验室相关基础设施。

  INetQI是相关国际组织的伙伴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全球质量基础设施的发展。UNIDO在制定有关质量基础设施政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实验室政策》的出版发布是UNIDO和INetQI致力于为加强全球质量基础设施提供指导和支持的一个新成果。

CopyRight 2014 www.zhw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工业南路2号质检中心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071111转3102、1148 传真:0769——23077215

[粤ICP备11067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