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合格评定

张科副市长到东莞质检中心调研检测资源联盟建设及检测认证业改革发展工作

12月17日,市政府张科副市长、刘钜强副秘书长一行到东莞市质检中心调研东莞市检测资源联盟建设及检测认证业改革发展工作,并与联盟15家发起单位代表进行座谈。

会上,张科听取了联盟建设情况汇报,观看了“质汇网”版块功能和业务流程在线演示,并与联盟发起单位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他表示,东莞成立全国首个检测资源联盟“方向完全正确,前途远大光明”。 

对下一步联盟的发展方向,张科指出,联盟必须站在东莞检测认证业整体改革发展的高度,认真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找准联盟的发展定位,切实做好3方面的工作:一是服务好中小微企业。深度整合东莞市企业工程中心、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各类检测资源,可以考虑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适当的质量技术服务,解决好中小微企业的生存问题,提升东莞市整体质量水平,增强城市创新竞争力。二是服务好东莞的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以龙头企业为牵头单位,用好龙头企业的质量技术资源,努力掌握和巩固相关产业的技术优势和最新的技术资讯,始终走在产业发展潮流的前面。要发挥东莞制造业发达,企业检测能力强的优势,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推动检测业自身的发展。把联盟打造成为交流、合作的平台,努力推动不同所有制检测机构共同发展,实现资源互补。同时,要加强宣传,扩大会员,改进服务模式,推行“一站式服务”,并从设备、人才、财政等方面加大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增强联盟的品牌优势。 

张科还要求,市质监局要做好牵头制定东莞的检测认证行业发展规划的准备工作,全力争取“科技东莞”预算对检测资源联盟建设的支持,市财政也要在联盟建设初期给予适当的扶持,全力推动联盟做大做强和做出品牌。 

 

张科副市长到东莞质检中心调研检测资源联盟建设及检测认证业改革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