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质汇资讯>>合格评定

东莞检测资源联盟“走进企业,了解需求”系列活动 ——第二站“走进玖龙”

 

为了切实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发挥东莞市检测资源联盟在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同时增进联盟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115上午,联盟发起单位东莞质检中心谷历文主任带队前往活动的第二站——东莞玖龙纸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拜访交流。

交流座谈会由谷主任和玖龙纸业赵海鹏副总经理共同主持,赵海鹏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玖龙纸业的历史和发展方向,提出了企业的技术需求,并对联盟的国家纸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资源所提供的技术服务表示出了很大的兴趣。谷历文主任在会议上介绍了联盟目前工作的现状及以后的发展思路,指出联盟的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扩大会员数量,引进更专业的服务提供方,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把联盟做大做强,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形成品牌。国家纸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业务副主任陈润权会上也介绍了国检中心与玖龙纸业前期合作的情况,通过质量检测、业务咨询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已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优势互补,完全具备深入合作的条件。联盟顶级专家、国际造纸行业知名学者、国检中心学科带头人柴欣生博士介绍了国检中心目前具有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结合自己多年在瑞典、美国等造纸工业发达国家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国外造纸行业产学研合作的模式,阐述了对我国造纸企业技术进步的看法,表达了服务我国造纸企业的意愿。博士重点介绍了可以与企业对接的主要科研成果,结合博士30余年的研究积累,国检中心目前可以在造纸工业节能减排、在线控制以及快速检测等领域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技术支持。会议上双方交流热烈,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坦率真诚的交流,与会双方一致同意今后会以东莞市检测资源联盟和国检中心为平台,进行广泛合作,在各个层面保持密切接触,在以前合作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与国检中心在科技项目申报、节能减排、白水循环系统的检测等方面展开深层次的技术合作,充分发挥东莞市检测资源联盟和国检中心人才和技术聚集优势,促进玖龙纸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