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NQI动态>>食品加工

全国人大代表李志强:加快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截止日期:2021-09-21)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全国人大代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志强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到2035年基本建成质量强国,有许多工作要做,其中把加快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2035年远景目标、基本建成质量强国一体协同推进尤为关键。 

 

李志强介绍,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我国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仍显薄弱、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主要表现在全社会对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认知度不高,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水平差距较大,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体制机制有待健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服务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技术协同性、契合度不高。 

 

对此,李志强建议,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把一体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纳入国家战略规划;进一步促进系统耦合,建立完善一体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保障体系;进一步夯实三大支柱,一体深化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改革发展;进一步强化开放联通,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国际交流合作,让中国标准、中国质量基础设施更好地走向世界。 

 

来源:黄河新闻网

 

CopyRight 2014 www.zhw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东莞市松山湖高新区工业南路2号质检中心 邮编:523808

电话:0769-23071111转3102、1148 传真:0769——23077215

[粤ICP备110675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