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资讯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实验室管理系统)

 

为展示并推广检测资源联盟在检测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成果,联盟组织优势力量参加省科技厅组织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三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经过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在初赛和复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功进入决赛。

联盟参赛的项目是智能实验室管理系统,该系统是一套用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软件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外设接口、数据库技术和标准化的实验室管理思想,组成一个开放的分布式体系,为实现分析任务网上分配、检测数据自动采集、快速发布、信息共享、分析报告自动生成、实验室管理水平整体提高等各方面提供技术性支持,是连接实验室、生产部门、质量管理部门及客户等的信息平台,该系统将人员、仪器设备、消耗品、检验方法、检测进度、样品管理、质量保证等进行综合闭环管理,实现分析检测项目任务规范制定和有效实施,组织机构和人员工作流程化、自动化,实现样品和实验结果的可追溯性,为实验室降低运作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1016日晚,总决赛在塘厦镇塘龙广场举行第二场电子信息行业总决赛,分淘汰赛、晋级赛、冠军赛三个环节进行。经过参赛选手阐述,展示参赛项目的亮点、优势、前景,再由评审专家进行提问、现场打分、投票,检测资源联盟团队及其参赛项目因其成熟的设计理念、广阔的应用前景及已经取得的销售成绩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联盟团队及项目,取得了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参赛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

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市科技局及塘厦镇相关领导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团队和企业进行了颁奖。

大赛的优秀企业和团队,除可以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外,还有望获得合作银行的授信、创业投资基金的投资、孵化器的免费入驻,以及创业导师的辅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