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资讯

宣贯CSA联盟标准 促进产业标准化

    9月5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标准化委员会联合国家半导体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广东省LED光源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东莞召开了CSA联盟标准宣贯及研讨交流会,来自省内70余名LED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会上,国家半导体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主任、广东省LED光源产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谷历文介绍了CSA联盟标准制修订工作情况;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作了题为《探索半导体照明标准化工作新机制》的专题报告;最后,来自国家LED重点实验室的资深专家分别就CSA016《LED照明应用接口要求:自散热、控制装置分离式LED模组的路灯/隧道灯》、CSA022《LED照明应用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 自散热、控制装置分离式LED模组的路灯/隧道灯(征求意见稿)》等标准进行讲解,并广泛听取企业的意见。研讨交流会在活跃的氛围下顺利结束。

    本次会议是CSA继上海研讨交流会后举办的又一次高规格的标准化活动,使企业把握LED行业标准制高点,参与标准的研制与应用,从而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发挥技术标准化的基础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

 

相关链接:

    1、CSA简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由国内从事半导体照明行业的骨干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按照“自愿、平等、合作”原则于2004年10月发起成立。目前,联盟拥有来自内地、香港、台湾地区及在华注册外资机构等293家成员单位。 联盟坚持为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提供半导体照明相关决策支撑;为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联盟发起组建产学研、上下游共同投入、风险共但、利益共享的开放性、国际化全球半导体照明公共技术创新平台,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联盟还通过组织国家示范工程,推动半导体照明产品应用;推动产业标准化、知识产权、信息交流等工作,不断完善产业发展环境;联盟积极拓展两岸与国际合作,提升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自成立以来,联盟持续探索产学研合作创新的有效模式和运行机制,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我国照明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发明发挥了重要作用。

    2、CSA联盟标准制定情况:CSA已制定21项联盟标准和技术规范,其中LED射灯和LED筒灯两项规范已升级为4项国家标准,CSA-016《LED照明应用接口要求:自散热、控制装置分离式LED模组的路灯/隧道灯》、CSA-018《LED公共照明智能系统接口应用层通信协议》、CSA-020《LED照明产品加速衰减试验方法》等3项标准已被纳入国家发改委、国标委“百项能效标准”。其中部分联盟标准已开始应用于各省市招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