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资讯

东莞成立国内首个检测资源联盟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67日,东莞市检测资源联盟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国内首个检测资源联盟正式成立。省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邱庄胜,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张科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东莞市检测资源联盟启动仪式现场 

  东莞市检测资源联盟在产品检测、评估、认证,标准查询、宣贯、培训,贸易壁垒信息收集、预警、应对,检测技术创新、交流、研讨,新产业、产品技术研发,质量数据库应用、服务等方面,为当地检验、检疫、鉴定、校准、检查、教学、科研等活动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技术支撑,对东莞的转型升级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壮大检测技术支撑体系。推动检测平台实现一体化构建,整合和发挥资源共享的优势,提升区域检测整体水平。统筹联盟内的设备、人才、信息、资金、业务等资源,避免重复建设,降低流转成本,推动当地检测技术机构逐步走上健康、高效、有序、可持续的科学发展之路,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检测技术支撑。 

  二是丰富质量强市建设成果。以资源共享为核心,合理布局和整合利用各类检测资源,为当地质量强镇、强业、强企工作提供平台和载体,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决策分析、质量评估、产品检测、技术研发等高端应用服务,加快东莞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步伐。 

  三是助推高端产业加速发展。引导检测资源向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高端领域倾斜,为政府提供产业发展政策的质量分析决策依据。优化整合自身检测资源,打造质汇网等服务平台,突出高端化的应用建设,为高端产业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质量外包服务,减少高端产业的检测投入,专注质量提升和管理创新,推动东莞高端产业加速发展。